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魔舞 - 感謝與感動

就從頭開始回想吧,一次期初的輕鬆考試前,康aa在我背後說
"聽說畢業團舞又要跳了耶!"
"真的!?有誰阿?"
"Cocoma跟honda找的阿!"
"襪賽,就甘心A捏...我加入了!""阿你們都有舞伴了,那我要找誰阿?"
"可瑩阿!有幫你去問了喔"
"太好了吧!兄弟!"(舉雙手同意)


過了一個禮拜,我才發現我被騙進了一個黑暗深淵阿...(遠目)

  當初在二恰時看到的正妹可瑩果然是很厲害...在扭屁股上。學會這個動作真的是加分很多,舞台效果極佳阿~可是基本步不會踩就真的很恐怖。之後花了一整個月的時間每天練三小時才結果,我們,真的很努力唷。中途也充滿了風風雨雨,不管是哪邊的情人都或多或少出了些Trouble,但是最後我們一起撐過了那些黑暗期,你也克服了大家的眼光跟練習的疲勞轟炸,最後在舞台上,真的很耀眼!當時不放棄,看,果然吃到甜美的果實了吧?

全體合照

  這次的舞展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不只是個舞展,不只是個舞台,而是有如每個設計系學生最後的成果展一般,展現你在大學中所學到的點點滴滴,一個真正的成果展。因此,我對每個細節都很要求,謝謝你的耐心跟包容,接受了一些我在裝扮跟表演上的堅持,讓我更有種把這成果慢慢雕塑出來的滿足感。從自以為教的完的基本步練習開始,到兩人相同的共識 - 以舞台表現性為主軸的練習方式,之中已經讓你挫折不斷,想當初我光記老師家舞步就花一整個學期,之後接受老師在"型"上的要求更是好幾學期的挫敗,而妳,為了一個承諾,把這好幾學期的挫敗感濃縮到一個月,每天練完三小時還再練兩小時,而最後還真的有所成了,感謝你擁有的那勇氣,那堅強是我最為敬佩的。

  這個過程中,感謝HIHI的陪伴,妳一直是我最大的能量來源阿!也感謝可瑩的男友的寬容跟支持,兩對看似沒有交集,卻都為此舞展付出甚多。尤其要表彰的就是當初來帶頭的兩人,Cocoma & Honda!沒有你們,我們不會聚集在一起,不會有畢業團舞,政邦跟宇軒,吏千跟小玉甚至是我,都是因為你們才進來的,捷舞也是因為Honda提供的起頭,Cocoma的開心搞笑風格無止境地融入整支舞蹈中。編舞方面,吏千跟宇軒也不遺餘力的陪我們在一驗的前一個禮拜,一次編了五個小時,最後在餓鬼的哀嚎下逃離編舞地獄,想來是很難忘的。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小美,總是會在說了"老人沒有義務幫你們看"後,在幾乎每次練習都來陪伴著我們,而妳的建議總是一針見血,很痛A!是真的,但也很有用。

  因為這次舞展,在人際關係這學分上,著實讓我進步了好幾個等級阿!終於打入以往不敢投入的老人社群中,相信嗎?小美也會溫柔的說話耶!宇軒也會充滿感激的跟你說聲謝謝!吏千則是把我當兄弟,Honda總是會耐心的聽我的意見,而政邦總是會出來主持公道,Cocoma身為開心鬼首席卻要當黑臉來殺我儆猴,雖然當下都會感到不舒服與不滿,但你總會發現,若是去除掉那些成見,你將會看到的是大家的笑臉,蕭煌奇也曾唱過"用心就能看見,每個人的笑臉"。而所有我的心得都放在網誌右邊的小網誌Twitter中,看完有任何的想法都可以跟我分享(文章下方0意見點開就可回覆),裡面也有些我對社上的觀感,歡迎新社長參考。

  接下來就是要感謝一些大家所看不到的工作人員啦!跟我最密切的髮型師Joan姐,這次可真的是幫了個大忙阿!髮型整個幫我修整,再加上玉米鬚弄得超爆炸(技術內容請參考Flickr中的圖片),而且只以做造型的費用起算(不洗做造型120),看著陰痿她們的帳單5xx....是比我炫多了啦,不過我敬謝不敏,學長的建議,以後跟髮型師熟一點XD!而可瑩的髮型更是讓我滿意,之後我花十分鐘挑選的髮飾也被Joan姐看中,而使用在髮髻上,讓我相當有成就感呢!一個相當有魔舞感覺的魔法寶石感阿!晚上看到Joan姐時,他說的一句話"看到自己的作品在舞台上發亮,感覺很驕傲",讓彼此都感到值得了,三年的交情,想只會更深吧!

  還有一個是百合中醫溫柔的胡醫師,以及求好心切的推拿師智梵,她們兩個可說是為了我的身體而不遺餘力阿,順帶一提,讓我擁有能夠以推拿急救的能力,就是她們的傑作XD!從打定主意要回去跳舞,就先去找智梵大改了一下身體,畢竟坐太久是會讓肌肉沾黏很嚴重的,把所有的筋絡都解開後,練起功來就輕鬆多了,之後也找她們急救了幾次,舞展前的肌肉拉傷,舞展後的虛脫反胃,都因為她們而能及時好轉,相當的感謝,這次的作品我也一定會拿一份給她們的這次的作品我也一定會拿一份給她們的。
  
  這段時間支持我的還不只這些人,我的室友讓我在爆發時,陪我聊天聊到五點,康AA也越來越像我的兄弟,彼此都了解互相需要的是什麼,最後還真的有一起幹了番事情的感覺呢!小任也再這段時間罩住我的資結,陪我休息聊天,雖然之後你就要去台北了,但我們總是能夠聚在一起再唱一首"你一直都在"的。

  我想特別提到甜熊那幾期的老人,你們的努力,真的都在我們身上紮根了,四處都可以看到你們的影子(想來還真像骨灰會出現的行為),可瑩的屁股,接待處的教學,當初三期身段班中所有提過的東西,我想,我所擁有的禮節,為何能去帶領接待,就是那份身為國禮社尊嚴吧!你們當初的付出,慢慢的長大,慢慢的體會,甜熊媽媽,哲永老大哥,布丁大老,小美姐姐,智欽老爺爺,慧觀姐的教導與指教,漸漸的都明瞭了,再次的感謝你們的努力,想以這次舞展,向你們致敬

實驗室的大家

  還有我重要的夥伴們,PACE實驗室的各位,謝謝你們能夠體諒我想要完成畢業成果展的心,在這段時間如此包容我的微薄存在感,也替我護衛許多,接下來我會好好努力的,看到你們全體到來,真的讓我很感動,尤其盈惠為了趕來還搭計程車,雖然沒看到,不過我一定會把DVD給你好好欣賞的!其他如不吝指教的阿福跟場域,總是會看到我偷懶的時候提醒我的烏龜脖子,你們真的很像箴慈說,是我只剩這部分可挑了嗎(羞)。總是會用肢體碰觸給人溫暖與勇氣,卻也是社上第一個讓我在做動作時害羞的花馬。總是愛亂電人的勳姐,這次也為我們謀了許多福利,很開心有這麼貼心的學弟!在我需要勇氣時,告訴我"你行的",並且用笑容溫暖人心的Cocoma,陪我熬夜唸書的存閔,總是一旁靜靜觀注著大家的3C爺,總是把我當救星的怡君,讓我感受到尊重的Honda,讓我感到十分閃的鈺閔。給我一個藝術空間貼海報的Vic,熱心的愜愜私語老闆...還有還有太多的人,無法一一的感謝,但希望你們知道,一個微笑,都是我直得感謝的正向回饋。謝謝,謝謝...

  傳翔,下台一鞠躬,我有未來的夢想要實現,但未來,我還會看著各位的成長。


  期待每個人在發光發亮的那一刻感到滿足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次的舞展你真ㄉ很認真在跳
相信很多人都有看到你的成果
這種熱情要一直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