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魔舞 - 完美的句點

自以為是名言的感想:

  就像是把大學四年以來,所有不同領域的學習,一起集合而成的表演。音樂結束後的沉默,滿足而有力地畫下這完美的句點,它已經不只是一個標點符號,而是震撼人心的感動印記。
                           - 傳翔
----

  曾有位清大教授說過,所有你學過的東西,都不會白費,只是看你怎麼運用。在大學四年裡我學了什麼呢?

  以這次舞展的練習為出發點,在這三年來經歷過不斷調整,受傷後得到的一整套舞技,毫不吝嗇的以最精要的方式交給了可瑩,我的舞伴,這次能夠跟他有一拍即合,又能夠擁有支撐他的力量,這份能力功不可沒。正因為我看的到抵達終點有哪些路,才能帶著她走,不至於被一路上的嘈雜與指責迷失了方向。試想,同樣有個神跟你說"你做錯了",卻連自己現在走在哪條路上都不知道,怎麼修正方向?此時帶來的便只有壓力與迷惑,感謝老天,使我能看的清楚,能當那一個指南針,讓最後這一刻,值得

  舞展前夕,從高中玩到大一的Cosplay竟也冒出頭來,因為玩角色扮演時的衣服都很貴,老姐跟我都會一起做衣服,至少也做過兩套上衣跟配件,那些經驗,伴隨後來偶而看看時裝雜誌培養的眼光,讓我能夠在這次舞展幫忙打點形象,尤其是在緊急時更顯珍貴,最後做頭髮時,10分鐘內帶回來的髮飾,竟然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火花,十分有成就感舞展當天,我竟然能夠幫大家以推拿舒緩傷處,也不再有無能為力的感覺了,用按摩膏幫宇軒急救時,總是想起以前所受的傷,奶奶跟推拿師們怎麼按的,而現在立場相反過來,讓我從小希望能夠成為醫生,照顧家人的夢想,有悄悄實現的感動。

  舞展當晚,主動要求擔任接待的我,看著學弟妹們拼命模傲著我想傳達的禮貌,讓甜熊她們當初所訂的"國際禮儀研習社"的精神,能夠繼續傳達下去,這是之前跟甜熊她們學習的部分,能有這機會讓我很開心,這或許才是真正該傳達的精神吧!想要以此向學長姐致敬,你們的用心,我開始懂了。而更加開心的是,身為接待,我看到所有我邀請來的朋友們,也能夠主動幫他們帶位,這才是身為邀請者應盡的禮節阿!別人不想當接待,我可是拼了命的想當呢!而身為老人,我也比較能幫朋友找到好位子,當我女朋友跟兄弟能坐在第一排,看著我努力的表情,有多感動,不言而喻。

  跟小任、昕翰學的嘴炮功力,跟推拿師們學的手法,跟所有學長姐學來的舞技,樓上媽媽教的打版,老姐的藝術觀念,朋友的支持都用上了,這次的舞展,正所謂功不唐捐,不會白費,不會白費的。

最後送給各位我們精選的音樂,一起來大喊,我們,畢業了!!

畢業團舞恰恰音樂:
Tata Young - I believe




畢業團舞捷舞音樂:
Carlene CarterI - love you cause I want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