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御田樂黑輪(老闆的隱藏菜單)


  他的關東煮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味道非常的濃純,尤其是上面那個百頁豆腐,相當的好吃有口感,芥末也真的超級讚~在台南要吃到這樣的芥末有多難?你有想過嗎XD”,另外,他的湯似乎有點過鹹,味道很讚是真的,自己喝過評斷一下吧。

看起來超吸引人的燒烤!!牛肉串跟培根包蝦,他烤的火候跟時間可以說是完美!牛肉串彈牙又多汁(有沒有用XX精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吃起來很自然,醬汁很爽口,肉又相當有厚度!

特色:
  1. 道地的芥末 會讓你噴淚有兩個原因,台南竟然有這麼原汁的芥末!!還有就是真的很辣。
  2. 燒烤的火候 肉彈牙多汁,吃到會幸福或發光
  3. 肉的厚度  培根也整個有他的厚度,很感動
  4. 氣氛    用燈籠的紅與日本的掛布做裝飾,看第一張就知道,真的很像在日本的路邊吃飯
隱藏菜單:左邊的燒烤,有牛肉30、培根包蝦25、?
缺點:蝦子實在是太小了啦!!我同學吃完還說”有蝦嗎?好瞎阿!”


小蝦米被剝光衣服後(羞)


希望有人能幫我把他的隱藏菜單給補完~上次有跟老闆問過但是忘記了....= ="

餐廳名稱:御田樂黑輪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與小東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晚間九點後
價位範圍(每人):10~150
推薦菜色:燒烤牛肉串、培根,百頁豆腐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店歷程:
原 本是在小東路上現在敬業小夜市的對面,開得好好的,卻被常說成是女人的”旅人關東煮”向警察局告發,因此大家還記得吧?敬業小夜市曾經有消失過一段時間, 罪魁禍首是?最慘的是原本在林森路後甲國中正對面的那間黑輪,整個被迫得搬到敬業這邊來生存,但你可以看到的是,就算搬到御田樂的隔壁,只要市場還沒飽 和,其實是會有群聚效應的,只希望旅人不要太過分了。

行銷思考:
如果一個店老闆沒辦法把人際關係做好,不一定要阿諛奉承,至少給予同業尊重,連這都沒有做好,那他同樣也沒什麼理由生存。
(上述事件仍然保留,但不再強調)

16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我想你或許對旅人有誤解
有人會笨到去向警察檢舉
變成自己無法營業嗎
事情需要查明在說話吧!

Jojima 提到...

芥末也真的超級讚~

可以形容一下是多讚嗎? 光吃芥末還是跟啥搭配?

Troy 提到...

  對旅人有誤解...那或許是成大敬業跟自強校區的商家對她們的誤解吧,我想她們也沒這麼笨,除非像某個欺負天蠍座大媽的流氓一樣,關於這事件我基本是道聽塗說,因為這部分是御田樂老闆,還有他旁邊幾家店跟我說的。

  有些事情講出來後,若是不公正,就會有新的說法出現,這個過程也算是種查明,希望你可以諒解^^(當然之後還會去找旅人老闆問問,還是有人要發文?"[問卦]有沒有敬業小夜市被迫消失一段時間的八卦?")

Troy 提到...

To Jojima:

  一般在蚵捲或炸物的店中看到的綠色又稀稀的芥末,口感跟自己拿芥末整條磨出泥的差超多!也通常比較會嗆鼻(在台南很難找到會嗆鼻的人!!)會說他很贊就是因為他還把芥末調得有點黃芥末的感覺,又還是有保留芥末原味。被嗆得那瞬間,真的有種爽感!

Anonymous 提到...

關於旅人的留言
我想我也有話要說
旅人的老闆我有與他聊過天
基本上我是認為並不是像你所說的那樣
他與客人間的互動很好(當然要他不忙的狀況)
他的生意很好常常客滿
是不是因為這樣招來同業忌妒來造謠
所以你應該有需要去查證一下吧

joe 提到...

聽友人說到
版主對於旅人有質疑
二話不說當然要上來聲援
我是個吃過幾次旅人
有一次也碰巧遇到警察的取締
原因是教授向校方抗議
成大校園附近的攤販過多
要老闆不要在擺了
這是我在旁邊親耳聽到的對話
怎麼搞到變成是旅人叫警察來取締的
飯可以多吃 話不能多說
沒證據就別亂說話和po文
這樣不公平吧!

Anonymous 提到...

之前不是才爆發旅人和麻辣兩家互相對罵的事情? 現在又聽聞旅人以前告發別人的事蹟,看來傳言真的不假... 想到以前這麼支持旅人,現在覺得真心寒阿.

Troy 提到...

看來這類八卦果然是鄉民們比較清楚喔xD...多謝各位的說明~就我這超級旁觀者來看,老闆跟客戶的互動與同業的互動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就像豪品味也有人說老闆人很好一樣...大媽可是被他弄到搬開的呢),至於教授就算不吃宵夜也不可以這樣吧!!沒有那些宵夜的店哪來學生幫你做到12點啦!太機車了!(聽你說了我也會相信你的,就算這樣有點道聽塗說。)樓上就先別憤愾了,或許兩邊說的都對,因為有誤會這樣~近期不太會去吃那邊,歡迎鄉民主動關心老闆再回來報八卦喔!

Luku 提到...

不知道格主有沒有想過:
在你要求希望飲食經營者時,你有沒有以同樣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文字呢?如果道聽塗說就貼上來,沒有去查證,沒有很負責的態度,而只是希望還有更多說法上來講,這樣對自己的部落格負責嗎?可以使這個部落格更好嗎?會不會有人就拿兩張名片給你,一張要你去看看別人的部落格怎麼經營,一張要你說說看對於為啥這麼多道聽塗說出現在你的文章中.你的部落格中一定要有這麼多八卦嗎?你應該看過台灣電視的亂象,一堆八卦和一堆爆料有讓真相更清楚嗎?或許在把文章貼上來之前,你應該更謹慎地想一下.

Troy 提到...

  在此要特別強調,食物本質才是我強調的東西,寫故事只是單純為老闆留下一些紀錄,至於一些糾紛以後會少寫點,但在我看來,說書人的本質本來就偏向你身處何處,便得到何處的說法,至於是否湊出完整的過程與歷史,這部份台南有許多業餘導遊在專攻這部份。我想知道的只有,好店的創業過程與賣點,他們在台南遇到的大小事,而是否公平、誰又是對的,那是法官才有能力說;就連法官也是聽完兩邊的說法再決定,難道法官就不是道聽塗說?另不聽完兩方說法而堅持己見,才是台灣亂象的原因,有利害關係、無明確證據、程序無正義等就會發生。再次強調,我是美食人,研究食物與店面行銷,絕不是和事佬與法官。

  目前的過程我覺得相當不錯,除非有特定支持對象,不然兩方說法一出,就會發現御田樂他們應該有誤會,可能教授一告後,旅人是第一個擺出來的,所以被誤會是他們告密。但是否需要解決?就等跟老闆是朋友的人去說說啦。至於你提到的有人要給我名片,我非常樂見這情況,如果你有,請務必來交流一下!最後就是謝謝你的回應了~有這樣要求格質的網友對Plan "F" 來說簡直就是寶阿^^!

mark 提到...

版主:
你口頭上說這是道聽塗說的流言
卻還是將箭頭指向單方
沒有人會笨到找警察來取締
最後卻是自己無法做生意
流言的真假是需要查證的
而不是以你的這樣的八卦方式散撥
有一方的支持者一直留言寫八卦
那另一方不就要一直被格友所誤解
你這樣是不道德的
枉費你自認為是公正的美食饕客

那依照這樣子
大家也可以認為是御田樂老闆搞鬼
至少以現階段的狀況
大學路上就少了三家攤販營業
重點還是相同性質的攤販
那是不是就圖利了"幕後的謠言製造者"
所以這樣的說詞 應該也合乎情理

如果是這樣的說法你能認同嗎?
也請你以自己公正的立場解讀

Troy 提到...

前兩週都在出遠門,到今日才有空回應,先說聲抱歉~

  到目前為止,這部份的議題收到許多網友的回應,也讓我思考了許多,常會想乾脆不要寫這方面好了,但你會發現,這樣做是有他的意義的,每個方面的聲音都出現後,自然會有真相慢慢浮現,再次強調,我在上一次的回應中已經言明,御田樂老闆可能有誤解並且讓另一方看起來是造謠,而旅人老闆也不太可能作這種砸自己腳的事,所以就算是老闆間的誤解了,而要不要解決,看有沒有好心人再說,畢竟過了那段時間,現在老闆們還是好好的開著。

  就另一方面來看看顧客,回應一下你說的圖利部份,在我的文章中,你應該有注意到美食才是本體,老闆的故事與用心只是加分,畢竟我們並不需要體諒老闆,吃美食本來就是身為顧客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會說,一家店是否好吃,跟老闆本人的人際關係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在台南多走走,就會知道有些老闆對於顧客根本不理不睬,甚至因為自傲或專注在食物本身,連自己周遭的人都處不好,但就憑著一身本領讓顧客滿意,這類的大有人在。因此,寫這些有的沒的可以說是讓老闆得到更多關注,但卻不是一個顧客選擇的主要原因,更何況大部分的人在吃飯時,根本不會跟老闆聊天(旅人的朋友是相反啦),所以老闆的人際關係根本就很少影響一個人的選擇,說是圖利倒也太過了(或許可以想想成大綠豆湯為甚麼還沒倒的例子吧)。

  雖然現在寫完看法一整個倒向旅人那邊,但是御田樂會因為這樣生意變差嗎?他也不過是誤解,好心人說一下就好;他的東西這麼好吃,倒也不會缺客源。在這樣的事件經歷過後,因為這樣的過程,我心中的疑問已經漸漸解開,然而說我為甚麼遲遲不去查證?除了這並非我的義務與責任,更因為我不想吃旅人,只能說相當感謝那些提供情報與討論的網友囉,就到此為止。接下來要花時間的地方,是那些更多更好吃的美食,謝謝囉!

tommy 提到...

御田樂的東西好吃?我個人認為你的專業評論有待加強!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對食物的評價也不同.但是你用"他的東西這麼好吃"來形容它?有刻意宣傳特定攤販的意圖!我個人認為一家店開門做生意.除了東西好吃之外.與客人的互動也是一要件.東西再怎麼好吃.但是店家總是擺著一張臭臉.請問你會去用餐嗎?既然稱自己為美食宣傳者.希望你著重於美食的介紹就好.而不是討論別人八卦及散撥謠言中傷別人!更別誤導格友去做選擇!

Jojima 提到...

可以跟樓樓上的Troy抗議一下嗎?
倒數第二段:"在台南多走走,就會知道有些老闆對於顧客根本不理不睬"

沒錯,在台南是有這樣的老闆.可是你這樣寫,會讓人誤解台南特有很多這樣的老闆.而且其他地方也會有這樣的老闆啊!

但是台南還是熱情的老闆居多的:例如阿松割包的老闆人就超好.提供您參考!

Roeele 提到...

難怪有人會提出版主專業有待加強?
有些店家對於本身的食材有自信也相對的很自豪!
這也是職人本身的自信表現.或許不被版主認同?
個人淺見~
美食多吃點!
閒話少說點!
評論公正點!
相信你會快樂點!

Troy 提到...

多謝以上幾位的回應,或許現在還不夠專業,也不夠公正,有些話說的也太片面,但剛開始寫也算是學習。因為你們的回應,刺激了我的思考,Plan "F"也會繼續進化的,還請以後不吝指教!

To Jojima: Troy 就是我,也是寫這網誌的唯一作者,收到你的抗議囉,你的回覆我在認同不過了,對於以後這種情況,除了原本文章外,回應我不會修正,說過的話本來就不能收,就借用你的回應來當這個網誌更公正的講法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