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LIFE。當"你以為".....才會悲傷。


因為你以為會有一段好感情,這樣做就會有一起的好未來,但是當他沒有實現時,你就會失望。
因為你以為大家需要這個,結果其實需求沒有那麼大,你就會失望。
因為你以為會成功,結果失敗了,你才會難過。


那要怎麼做才不會心情大起大落?

賣大哥說:要順應自然

T:什麼是自然?

賣:自然不是等待,不是如此消極的作法。

賣:除了順應自然,你也要學會跟了解自然

你看樹,他長大時,有在以為他會長成什麼樣子嗎?他有在追求水、陽光、空氣嗎?他需要這些,但他不用想著他要這些,也不用想著如何讓水、陽光、空氣更乾淨,因為就算不乾淨,他也是順應自然長成另一副模樣。

你要學會自然是怎麼發生的,瞭解什麼叫做自然,才有可能順應自然。


因此如果我自己輸掉了我現在的一切,我已經不會難過了,因為如果以目前的程度還失敗,就代表我還不夠瞭解自然,我也還沒學會自然,所以還沒成功是理所當然(make sense),那就再去學吧,再去感受自然吧。


學著如何與自然相處。

沒有留言: